Quinn Cho

在谄媚的世界中做一个骄傲的人。

【叶翔】Golden Age 二

#时杂主编X模特

#写这题材就为爽,没大纲,写到哪算哪

#行业描写有些纯属瞎扯,切勿深究,看看就好

#因为不想黑任何角色所以有原创人物出现

#全员地域乱炖,OOC预警

#欢迎捉虫,有时间会改


前文:





2.

叶修和李森道了个别后就带着陈果和孙翔离开了会场。活动是从下午开始的,几人离开时外面的天已经黑尽。

因为要应付叶修丢给自己的那些人,陈果喝了几杯香槟和红酒没办法开车,而孙翔又是被骗来会场的,走时还生着气,也没和经纪人说一声就离开了会场,手机驾驶证钱包一律都没带在身上,回家还要拜托他们捎他一程,于是驾驶的重任就交给了只抿了一口香槟的叶修。

因为陈果所住的公寓离会场较近,叶修决定先把她送回去。

 

陈果一个人坐在车后面,时不时瞟一眼坐在副驾驶的孙翔。

叶修办事向来有自己的主意,一般情况下陈果还能猜到个一二,只是这次她却有点看不懂她家上司到底在想什么了。

对于孙翔,陈果也是略知一二,而这一二除去杂志硬照和秀场,大多是从孙翔和季勋然两人的八卦中得来的。据她在《L男士》工作的朋友说,孙翔到底喜欢不喜欢季勋然尚未明了,但季勋然喜欢孙翔这件事那是错不了的。无论两人关系到底如何,她敢确认孙翔和叶修之前是不熟悉的,所以孙翔会跟着叶修走是在她意料之外的,也导致在陈果看来现在的情况十分像是叶修突然挖了季勋然的墙角。

陈果被自己的巨大脑洞吓得打了个寒颤。

自己跟着叶修这么多年,也没见他和哪个女人或男人不清不楚过,就算有时叶修也不是很有节操,但这种破下限的事想必他也不会去做。

 

“喂,想什么呢?到家了。”叶修踩下刹车慢慢将车停靠在路边。

出神的陈果被叶修的声音从自己的世界中拉出来。她拉着礼服的裙摆下了车,和叶修道了句“注意安全”,走之前还满怀复杂地看了眼叶修和孙翔。

叶修想着刚才陈果那个别有深意的眼神,内心忍不住发笑——她好像对自己和孙翔的关系有所疑虑啊。

这一路上他和孙翔一句话都没说,在陈果走后车内的气氛也是尴尬到了极点。叶修叹了口气,将驾驶舱侧的窗户滑下,从两座之间的凹槽中拿出盒烟抽了根烟出来。

B市深秋晚上的风有些干燥的凉意。

“不介意哥抽根烟吧?”说着叶修就把烟叼入口中,点了个火。

“你都点上了还问我!”孙翔翻了个白眼,随后又将视线转移到叶修的手上。

叶修左手食指与中指微微卷曲夹着烟,因为手指的伸展与弯曲可以看到中手骨明显地突出,在皮肤上投下片阴影,他另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细长的手指敲着什么节奏,车内的稀薄的烟雾与车外厚重的灯光交织在一起笼罩着叶修,和他骨节分明的手构成副充斥着雄性美感的画面。

“你手长得还挺好看的。”孙翔对于美丽的事物从来都不会吝惜自己的称赞。

叶修朝窗外吐了口烟,戏谑开口道:“谢谢,我知道。不过没想到小朋友还挺直白。”

“翔哥我都二十了,还小朋友小朋友的叫,真是没完了你。”孙翔一记眼刀甩过去,表达着自己对这个称呼的不满。

“哟,还翔哥呢。做事不过脑子,可不是小朋友么?”叶修突然想到今天发生的事情。

叶修不和陈果似的对孙翔和季勋然两人的八卦那么了解,根据所看到的,他也只能猜测那两人是情侣关系。然而,在这个复杂的圈子里,谈个恋爱也没那么简单,无论同性还是异性之间,其中真情最后也都难免会和利益挂钩。今天孙翔在会场那份不情愿来自哪里他不知道,但当着他的面和季勋然闹得那么不愉快这件事,对于孙翔来说本来就不够妥当。两人能够和好还好说,如果因为今天这件事分手,而季勋然又是当着自己的面丢尽了面子,依他那不依不饶的性格,孙翔面临的也许就是《L男士》和其友刊的封杀,这样的结果对他的模特生涯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虽然局面发展成这样,叶修自己也难逃其咎,但他并没有什么愧疚或后悔的想法——当时插嘴的那句话除了习惯性嘲讽季勋然之外,还出自几分连他自己都不愿深究的冲动。

 

“我做事怎么不过脑子了?”孙翔觉得叶修说的话莫名其妙。

“不怕你男朋友不给你好果子吃啊?”

孙翔听了这话,愣了下:“谁是我男朋友?”

叶修一听,就知道自己猜错了两人的关系,转念一想就了然,这季勋然多半还是在追孙翔。

“哦?季勋然不是你男朋友啊。”

“不是。”孙翔皱了皱眉头。

“那你不是Gay?”

“不知道啊,”孙翔答道:“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

叶修被孙翔的直接给逗乐了。这小朋友还真是爱憎分明,喜欢和不喜欢分的一清二楚,给出的理由直接又强硬到无法让人反驳。

“就算他在追你,一般人也不会像你这么给他摆脸色,他可是杂志主编,你就不怕他回来和你翻脸断你前途啊?”

“翔哥会怕他?”孙翔摆出一副不屑的样子。他毫不隐藏的骄傲此刻如同一把利刃在空气中劈出一道闪光,灯火星光在他眼中也沾满了无畏的光芒。

叶修本不是个喜欢探究别人生活的人,但眼前这个一脸的无所畏惧的人倒是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他想知道孙翔是凭什么能说出这样的话的。

“敢问孙翔大大,您为什么要做模特这一行啊?”

“当然是因为翔哥我天生就是属于T台的,我本就应受到万人瞩目。”说着这话的孙翔像是个发光体,一身傲气与洒进车内的光相互纠缠,将他包裹住,熠熠烁烁。

这种回答如果是别人说出来多半会被当作玩笑话让人一笑了之,然而从孙翔嘴里说出来——虽然自傲到让人不爽,却让人不由得生出几分认同,连叶修都不得不承认孙翔他就是有个资本。

孙翔肩宽腿长比例极佳,身体年轻而富有张力,任何衣服穿到他身上都不会难看到哪去,再加上这人因为棱角分明的轮廓带着些与生俱来的倨傲与冷淡,气质独特辨识度高,模特所需要的一切条件他都具备,说他是为模特这行而生也不为过。

太过美丽的东西都会带着些攻击性,让人只可远观,而此时这个T台海报上的模特精英却带着对喜爱事物的热情与自信,眼中那团火焰似乎一不小心就能将人内心的枯草点燃,掀起熊熊大火。

“可是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人脉,在这圈子里你寸步难行。”叶修冷静地道出这世态下冰冷的现实,他是个能够理性思考的、成熟的成年人,有时他也需要将生活的真相摆在他人面前。

“所以呢?”孙翔却不以为然,毫不犹豫地反问叶修,他澄澈的蓝色眼睛越发明亮:“如果没有实力不够格,有人脉又有什么用?如果足够有实力,那我自然能得到很多机会,我不需要别人来为我搭桥。”

听完他的话,叶修觉得自己的胸腔瞬间被带着年轻生命热度的锐气所填满,顿时也明白了为什么孙翔对季勋然甚至对自己不屑一顾、为什么在会场时孙翔会一脸不耐了。

这些言语包含着孙翔坦诚的自我认同与清晰的自我审视,他相信自己能够凭一己之力闯出一条路,或许在他人看来孙翔的想法太过幼稚、太过理想、太过不切实际,但叶修却并不想站在所谓成熟的角度去反驳什么批判什么。

在他看来,孙翔的坦率无畏是十足珍贵的,他的棱角与个性应该被人向往,他的不愿妥协值得被尊重,那份赤诚自信理应永垂不朽。

无论他骄傲的个性在之后会让他遇到什么,至少现在他拥有的这一切,都应该被珍惜。

所以,他愿意去为这个青年燃烧的理想加把柴火:“那你可要加油了啊,小朋友。”

“那是当然!”

 

3.

叶修刚坐到办公桌前的椅子上,就见苏沐橙迅速溜进自己办公室关上了门,脸上一副八卦的表情。

“叶修哥,听果果说…你前几天和孙翔一起回的家啊?”苏沐橙弯着腰趴在办公桌的一边,用胳膊撑着自己歪着的脑袋看着叶修,笑得一脸明媚。

苏沐橙是《VQ》的时装编辑,但因和自己认识多年,两人胜似亲人的关系让她在公司遇到他时也没点对待上司的拘谨和收敛,私下什么样就什么样。

“什么‘一起回的家’,那叫哥把他送回家。”这丫头和陈果一样八卦到不行,那天过后没见陈果问自己这事本以为她没什么好奇心了,没想到原来早就没憋住,分享给了苏沐橙啊。 

“嘿嘿,”苏沐橙一脸狡黠:“这孙翔我熟啊,之前在摄影棚见过,小帅哥一个啊,拍的还是上月我专栏的大片呢,不过就是太傲,有时候不是很讨喜。”

“嗯嗯嗯,大小姐你知道人家叫孙翔署名的时候还给人家写成‘Shawn Sun’啊?”叶修知道苏沐橙说的是哪一次,自己对孙翔的印象也来自于当时苏沐橙的专栏的那篇文章。

“这不是人家经纪人要求的嘛,说这样洋气点,当时可把我乐死了。哎,你别转移话题,说实话,你俩发展到哪种程度了?”苏沐橙的好奇心完全止不住,她还等着从叶修这里套出点什么去和陈果分享呢。

“说什么说,发展什么发展,哥和他什么都没有好么?”叶修着实佩服这丫头的想象力。

“人家家的地址你知道吧?”

“这不废话么,我要把人家送回家不知道地址会行?”

“手机号呢?有么?”

“那天顺手存了下。路上他说要打个电话告诉经纪人自己走了,因为记不住他经纪人的手机号,就拿哥的手机打给了他自己。”

“啧啧,顺手存了下,”苏沐橙表示对这种说法十分嫌弃:“哎,果果说你是撬的季勋然的墙角啊?”

“嘿,什么叫‘撬墙角’?人家俩不是那种关系成么?顶多也就算季勋然追求孙翔没成功吧。再说了,我也没撬啊。”

苏沐橙大呼一声顺带着拍了下手:“哎哟手机号地址都有,连他和季勋然的关系你都清楚,还说你俩没什么呢?当我傻啊?骗小孩呢?”

叶修被苏沐橙闹得头大,露出一脸的无可奈何。

苏沐橙蹦跳着蹭到叶修身边戳了戳他的肩膀,收起那副打趣的表情,语气真挚起来:“叶修哥,这孙翔人是傲了点,性格张扬了点,但也没什么坏心眼,从某些方面来说和你性格也挺配的,你这千年老妖精一定能拿捏住他。”

“什么千年老妖精啊,哥不就是聪明了点么。”见苏沐橙真挚起来叶修也放弃了插科打诨的念头:“哥对他是没什么坏感,只是这种关系还是得看缘分,顺其自然吧。”

他知道,除了家人,就属苏沐橙最关心他的感情生活了。

“你那颗玲珑心我还不知道么。说起来那家伙工作的时候挺认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年龄还小,有时候做出的事也挺可爱的。这么多年了除了身边那些个朋友,也没见谁近过你的身,更别说发生送谁回家这种事了。讲真,你要是真的喜欢他,我觉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说完,苏沐橙起身准备离开。

“哎,你稿子写完了么,等会拿过来给哥审一下啊。”

“万恶的剥削阶级!”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朝叶修做了个鬼脸就跑出了叶修的办公室。

 

叶修想着那天和孙翔的对话,对苏沐橙刚说的话表示赞同。那个小朋友做事看起来不过脑子了点,但其中的率性可爱也相当有魅力。

对自己的性向叶修倒是挺无所谓,男女都行,只是以前的他忙于为梦想铺路,无暇去想这些事情,后来当了《VQ》的主编,也经历了太多事情,自己变得疲于面对感情的事。对于孙翔,不可否认他是喜欢的,只是比起如季勋然那般的追求,他更愿意将这份他太久没拥有过的情感放在内心深处。

叶修打开手机看了看躺在自己通讯录里署名为“孙翔”的手机号,细瘦的手指在屏幕上方犹豫了下,又摁下了锁屏键。

默默看着他未必是个很坏的选择。





*我觉得我给自己挖了个巨坑,以我的尿性也不知道能不能填完。如果你们有什么脑洞欢迎来和我交流,最后鞠躬感谢点心点手给我评论的各位。

*无奖竞猜:知道为啥孙翔的英文名叫Shawn么?

评论 ( 14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inn C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