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 Cho

在谄媚的世界中做一个骄傲的人。

【叶翔】Golden Age 五

#时杂主编X模特

#写这题材就为爽,没大纲,写到哪算哪

#本章有原创角色出现

#上章修改了几个Bug,如果发现还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欢迎指出

#依旧鞠躬感谢点心点手评论催更的各位,顺便送上晚到的假日祝福,祝大家国庆中秋快乐,吃好喝好玩好,珍惜剩下的假期



前文:   




11.

孙翔的经纪人这几天心情相当好,原因无非是孙翔录制的那几个综艺节目在十一月下旬相继播出后,他的话题度和人气都果不其然地进入了爆发增长的阶段。

她满面春风地从会议室出来,拿着分析过后的数据去找孙翔。没成想孙翔翻了翻那几页纸后只是点了点头,脸上没见到丝毫愉悦。

从给孙翔接综艺开始,那点分歧就一直在她和孙翔之间卡着,可她一直没当回事。她本想着等综艺的良好效果出来后孙翔就会感受到其中好处,两人的小摩擦也会随之消散而去,现在看来,是她小看了孙翔对接综艺这件事的反感。可即便如此,人气高涨总归不是件坏事,然而此时孙翔面无表情的样子却是让人十足扫兴。

经纪人收起笑颜,将上层交代给自己的任务传达给孙翔:“你一会去趟会议室,上面要和你谈一谈合约的事情。”

 

孙翔与现在经济公司最初只签了一年的合约,到十二月中旬合约期便要到了。

他听着公司高层分明表达着留人意愿的话语后沉默了下,随后表示自己需要一些时间去考虑续约的事宜。

因为孙翔表现出的不算积极的态度,不断好言拉拢他的高层到底还是冷下了脸,最后双方不欢而散,没有工作安排的孙翔回家换了身衣服就跑去健身房打卡了。

 

孙翔戴着耳机在跑步机上挥洒着汗水,脑海里却一直想着合约的事情。

他现在的模特经纪公司在时尚方面的资源在业内算得上首屈一指,这近一年间公司待他也是不错,资源上也没因为他是新人亏待他什么,而刚刚公司也表达出了以后会更加看重他的意思,对于他的前途来说,续约无疑是最佳选择。但之前和经纪人在与季勋然合伙骗自己以及在参加综艺这件事上闹出矛盾后,孙翔觉得公司与他个人对他的经营方向上的想法与计划有所不同。季勋然那件事暂且不谈,单上综艺这件事对他而言说勉强也不为过,而这种万分不情愿却还要硬打起精神做事的感觉就像是给他套了副镣铐锁住了他的自由,让他这段时间压抑又疲惫。再加上近期也有几家经纪公司的经纪人和他交涉过,对方无不都对他开出了十分优厚的条件。一时之间去留问题纠结在一起编织成网,让他深陷其中喘不过气。

 

12.

方锐看了眼日程表,十二月二号那框除了被标上了孙翔的名字,他还用红色记号笔在日期上画了个圈。

作为《VQ》的公关部经理,方锐对叶修微博有着直接管理权,叶修主动关注孙翔的事自然也逃不过他的眼睛。那天看着叶修关注列表里新增加的那个账号,再回想到叶修以前从没主动关注过哪个明星或模特,方锐就觉得这个关注里肯定有什么猫腻。

抛开八卦不说,叶修这样的举动对他们公关部来讲,至少是直接表明了:这人是需要他们重点公关的对象。于是,在知道孙翔生日时,方锐就重点标记了下那天以提醒自己——对孙翔的公关方案很重要。

他叼着笔,坐在办公椅上转了圈,想了想还是觉得去问下叶修的意思最为妥当。

 

方锐风风火火地跑到叶修办公室,“哐哐”的敲门声让在办公室前间坐着的陈果吓了一跳。

叶修抬起眼皮朝门口看了眼,然后平移开视线佯装没看到那个人,懒洋洋地对着陈果说:“拦着他,别让他进来烦我。”

陈果噗笑出声,幸灾乐祸地看着方锐:“听到没方锐大大?叶主编说了他不让你进来。”

方锐和叶修也是老早就认识的关系,两人没事互相扯皮调侃都是常事,所以即使两人职位级别有差,他也丝毫不怵叶修。

他翻了个白眼,忍下飙脏话的冲动,径直朝叶修走去:“老叶别闹,我有正事找你。”

方锐说有正事要谈,叶修也不好再继续打趣他,但他也没将盯着电脑屏幕的视线分给方锐几分,敲键盘的手依旧保持着高速的运作。

“说吧,找哥干嘛?”

方锐早料到叶修一开始就是这么个态度,也就不打算废话,直奔主题:“孙翔生日你觉得我们公关部怎么打点好?”

听到“孙翔”俩字,叶修才愿意停下手,将脑袋从电脑屏幕转到方锐那边:“怎么问起我来了?以往怎么安排不都是你们自己决定么?”

想到之前的结论,方锐笑地一脸猥琐地回道:“这孙翔不是不一样嘛?”

“呵,哥怎么不知道有什么不一样啊?”

“那可太不一样了好么?”方锐捏着嗓子继续对着叶修耍贫:“之前哪见过你微博主动关注过谁啊?那天看你微博多出来的关注可把我吓坏了。”

叶修懒得理会方锐那夸张的说法和表演,拿起办公桌上座机的话筒拨了个号出去。

“你等我打个电话。”

他向新媒体部确认了孙翔的视频专题以及硬照将在他生日那天发布的计划后结束了通话,然后对方锐说:“礼物就还是投其所好,要是连个礼物都挑不好,那你可真就是个废物点心了。还有,他生日那天杂志官微的消息发布你和新媒体那边商量好了再发,他们手里还有个孙翔的视频专题和专题稿,你们看怎么搞合适。”

“成吧。”方锐点点头。

“哦对了,”叶修补充道:“我这边准备了Shawn Yae的衣服,这个你就以我个人的名义送给孙翔,你们公关部准备的东西别和我的重了就行。”

方锐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一瞬间眼睛都亮了:“哟老叶,你都没给我送过这么贵重的礼物,看样子是有情况啊!”

“去去去,有什么情况啊。”叶修想最近这公司一个个的八卦雷达怎么都跟开了挂似的。

“来叶修,看着我真诚的眼神告诉我,你和那小模特是不是有点什么?”

叶修深知,对付方锐这种猥琐的人精,插科打诨才是最好的方法,除了能唬住人,还能吊着方锐的胃口让他因无法得知的真相和无法满足的好奇心而感到浑身难受,于是叶修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知道孙翔是哥罩的人你就把人给哥伺候好了。这伺候好了嘛,哥重重有赏,伺候不好了,哥拿你试问。”

“我去!”方锐猜不出叶修话里真意有几分,他只知道现在自己嫌弃死了对方那副得意的样子了。

“叶不羞,我求你要点脸吧!”

 

13.

然而孙翔这个生日过的可不快乐。

这天一大早他经纪人就召他来公司,说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他。

“孙翔,你听了别激动。”他经纪人皱着眉头对他说。

“没事,你说吧。”孙翔看着对方并不好看的脸色,挂着微笑试图宽慰她,同时心里想着对方能有什么事说。

“……还记得CK时装表那个广告么?你……被换掉了。”

孙翔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

 

早在十一月初,CK那边就和孙翔沟通过,并决定由孙翔出任他们这次视频广告和平面广告中的一位主角。孙翔当时也因为得到这个国际品牌的垂青而激动了好一阵子。尤其是这段时间他的工作强度较大,续约的事情又压得他喘不过气,本来指望着这个他期待已久的拍摄工作能够让他调整下工作状态,没想到到了拍摄关头他竟然被换掉了,而这个决定就像品牌方收回了先前对自己的肯定一般,无论是出于理性还是自尊心他都无法接受。

“换成谁了?”孙翔的声音有些颤抖。

他的经纪人摇了摇头,没有开口。

“为什么换?”

他的经纪人嘴唇动了动,最终只是看着孙翔在冷意攀爬上眉眼后比平时显得更加拒人之外的俊美面孔,以沉默应对。

 

看着对方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孙翔直觉这背后定有什么龌龊,顿时胸口升起了团熊熊烈火,烧得肺生疼。

他抬手抹了把脸,试图平复自己因愤怒而变得粗重的呼吸,终究还是没忍住骂了句粗,抬起腿一脚踹翻了眼前的茶几,玻璃的破碎声和物品掉落的声响轰然在整个空间里炸开。

经纪人被这巨大动静吓得后退了一步——毕竟她带了孙翔一年也没见过他这般发作的样子。

孙翔佝偻着立于一地狼藉之中,眼眸中原有的傲然此时颓唐成一片盛怒后的茫然。

半晌后,经纪人主动打破了这片有如狂风过境后的死寂般的空气。

“别想了,既然没什么解决办法不如去接受这个事实。而且在以后这种事儿只会多不会少,不情愿你也得学着去接受。”

“…不甘心。”孙翔抬起头看向说话的人,声音因过久的沉默而变得嘶哑。

经纪人叹了口气,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有些事情不是你不甘心就可以的。”

 

14.

孙翔广告拍摄被换这件事通过苏沐橙传到了叶修耳朵里。

“你家小朋友被换角了,现在肯定正郁闷呢,借这个机会你不去安慰下?”此时苏沐橙坐在叶修家的沙发上抓着把瓜子磕着。

“不至于。”叶修端着刚沏好的茶朝客厅走去:“喏,尝尝,今年新下的龙井。”

“嗯好喝,”苏沐橙放下手里的瓜子拿起茶杯尝了口,心里琢磨着叶修这句“不至于”是说孙翔不至于那么郁闷,还是说孙翔的郁闷不至于到需要他安慰的程度:“可孙翔出道也就一年,况且这一年里他一路顺风顺水,大小挫折基本没碰到过,这回碰到个这么事,按他那个性格估计不会好受到哪儿去。”

叶修捧着杯子,回味着口中的茶香,一脸餍足:“就算现在不遇到这种事之后也会遇到,在这么个环境里呆着,逃不掉的。”

“那你就看着他难受啊?”每谈论起孙翔,叶修总表现得跟个局外人似的,要不是苏沐橙足够了解他是个大多时候不愿把情感表露在外的人,她都要怀疑叶修是不是真的喜欢孙翔了。

她顿了顿,继续道:“我可还听说最近孙翔和他公司的合约快到期了,但他对续约迟迟未表态,这次代替他拍摄的又是和他同公司的前辈顾一,这保不准是公司联合顾一那边给他穿小鞋呢。”

听到顾一的名字,叶修坐直了身子。

他对这个顾一还是有些印象的,因为他那张比女人还要美的脸在国内的男模里是十分有辨识度的。不过除了那张脸,圈里人对顾一的印象更多的还是他混乱的私生活。

顾一的脸固然好看,放到演艺圈里是十分出众,但在职业模特里却算不上吃香,简而言之就是他的脸好看但并不高级,所以作为模特刚出道的时候他的资源并不好。但这个人十分了解自己的优势,人又精明,在圈子里沉浮了半年便熟悉了各种规则,凭着一张脸在有钱人的圈子里混得风生水起,出道三年,金主换了一个又一个,事业也从职业模特扩大到了娱乐圈。

而孙翔最近风头正劲,这样的他会成为顾一的眼中钉也就不奇怪了。比起这个深谙世故的顾一,孙翔对这圈子的那些所谓的了解不过是冰山一角。这样心思单纯、没什么手段也不屑于玩手段的孙翔碰到顾一,那就是为人刀俎下的鱼肉,他只有被人宰割的份。

 

不过这些都只是猜测,孙翔被换下的真相到底如何谁也说不好,而当下,更让叶修在意的是苏沐橙的前半句话。

“你说他合约快到期了也一直没说续约的事?”

“是啊,一些娱乐媒体和营销号都出新闻了呢。”

这就让叶修有些奇怪了。

照理说孙翔现在的公司从资源等各方面来说都是他极佳的选择,但他对续约却是迟疑的态度,是有什么事导致孙翔如此么?

苏沐橙看着叶修那副思考的样子,又绕回了之前的话题:“这种情况下,你不打算帮帮他么?”

叶修拿过茶壶又斟了杯茶,开口反问她:“你觉得我能帮他什么?”

苏沐橙看着对方又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就凭你这个样,一辈子都追不到孙翔。连献殷勤都不会!”

“哟呵,”这下换叶修乐了:“你急什么呀?哥可没说过要追他啊。”

苏沐橙语气一下子认真起来:“叶修哥,我是不懂你那套‘只看着他就好’的理论,我只觉得你能碰到个喜欢的人不容易,为什么不想和对方在一起呢?”

叶修莞尔:“沐橙,我什么情况你也知道,人对于没碰过的东西多少都带着点敬畏。再说了,在一起这事儿又不是只有我说了算,得人家也中意我才行啊,没那么容易的。”

“你努力努力不就可能了么?”

叶修听了只是拿起茶杯品了口散发着清香的茶汤,并未回话。

“感情明明就是一个冲动的事怎么感觉到你这儿就被你搞得这么理智了呢?”苏沐橙嘟哝了句,看着叶修没有继续深入这个话题的打算,便拿起沙发上的风衣起身准备离开。

叶修看着苏沐橙要走,也放下杯子,随着对方走到门口。

“不再多坐会?”

“不坐了,”苏沐橙低着头穿着鞋子,突然又想到了什么,接着说:“Fire Guns下周六B市首演结束后After Party的邀请你收到了吧?去么?”

“不去,你们小年轻去玩,哥这个老年人就不凑热闹了吧?”叶修摇着头,和往常一样拒绝出席这种场合。

“可孙翔会去哦。”苏沐橙换好鞋子,抬起头弯着眼睛看着叶修。

而叶修也笑而不语。

“黄少天说了孙翔一定会去哦。”

叶修依旧不说话,只是不断加深的笑容暴露了他的动摇。

“那天孙翔会打扮得特别特别特别帅去哦!”苏沐橙“嘿嘿”笑出声,伸出食指戳向叶修的腰。

被戳到的叶修保持的笑容瞬间破功。

“好吧,哥去还不行?”

“这才对么!”不献殷勤还不去对方面前刷刷存在感的话会行?苏沐橙达到目的,就推开门和叶修挥手道别。走到电梯边刚按下下行键,又回头对扶着门把手站在门边的叶修补充了句:“那天你也要穿的帅帅的哦!”

叶修一脸拿苏沐橙没办法的表情,大幅度点着头:“知道了知道了。”





*今天去看了《Kingsman 2》,简直爽呆,柯林叔演技棒哭,再次感叹西装真的是世界的瑰宝,我这个西装控真的把持不住。

*文里的CK就是Calvin Klein啊哈哈哈哈。

*再过几章周泽楷王杰希喻文州啥的就会出来,其实特别想带张新杰玩但想不起来有啥适合他的角色...

评论 ( 21 )
热度 ( 115 )

© Quinn C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