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 Cho

在谄媚的世界中做一个骄傲的人。

【叶翔】一定是我打开叶翔的方式不对 一

#看这个题目就知道此文多半有病,实不相瞒其实本来这个我想当作叶修生贺搞出来的然而我要真的把这个搞出来当生贺怕是会被打

#这文我就是为了用梗所以写的,所以OOC到天际,因为你即将看到的是一个冷不丁就说情话撩孙翔的叶修

#再次强调OOC到天际,所以请各位朋友自行避雷

#大概写不长,把想用的梗都写进去了就完了(而且大家肯定都知道结局我觉得我哪怕坑了也是可以的...吧?),文章里的叶修和孙翔的一些言语和行为来自我家RPS,如果看出是哪对的话请给我佐某人一个面子不要拆穿我我佐某人鞠躬感谢各位老爷,而且感情线别指望有什么很具体的展开了吧,毕竟这文就是有病,大家随便看看别较真

#绝对的叶翔Only




1.

要说最近娱乐圈的热点,那莫过于男团Glory的出道了。

 

2.

这几年随着国内娱乐产业的兴起,大大小小的娱乐公司也打起了偶像养成的主意,纷纷学习起东边两个娱乐产业发展成熟国家的造星模式,引进了练习生等制度,推出了不少优质偶像。

蹭着这波热度,荣耀娱乐也紧随隔壁,斥巨资打造了一档名为“Glory 101”的偶像生存真人秀,让粉丝通过投票在101名来自不同公司和地区的参赛练习生中选出12名偶像组成活动时限为两年的男团出道。

说是练习生,实际上这101人中,不只有未出道的练习生,还有刚出道的偶像,甚至不乏有出道许久的偶像前辈,而这部分偶像前辈,简单说,就是让节目组拉过来充当噱头提热度拉资本的。

除此之外,节目策划人员的对报名选手的筛选也是十分的意味深长。如果仔细去查一下各位选手的背景或者过往,就会发现数名参赛者之间都有过或大或小的摩擦。

比如说,微草娱乐新人作曲家兼偶像歌手刘小别曾在音乐节目中直接叫板蓝雨娱乐当家男子组合Sword & Curse成员兼作曲家黄少天。

又比如说,蓝雨娱乐当家男子组合Sword & Curse的另一成员喻文州与微草娱乐大当家王杰希在几年前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的奖项上正面角逐过。

再比如说,曾隶属于百花娱乐现属呼啸娱乐的新人偶像唐昊曾在综艺节目上以“以下克上”的名义挑战彼时还属于呼啸娱乐现已签约霸图传媒的音乐才子林敬言。

 

所以,当初在节目组公布参赛名单后粉丝圈内一片哗然——将这么多多少有过不和传闻的人一锅乱炖放在同一个舞台上竞争出道,荣耀娱乐也是真的敢搞事情。

不仅如此,节目组后期也将这些选手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当做看点与话题,将原带进行了恶魔剪辑,为节目营造出了更加浓重的火药味。

 

一开始,粉丝们,特别是已经出道的偶像的粉丝们并没把这个节目特别当回事,但到了节目后期,许多粉丝们反而是十分喜闻乐见官方这么搞事情的模式了,甚至还有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感觉——毕竟能看着自家偶像与来自不同公司不同地区的偶像甚至是自己的对手朝昔相处,同台同框同寝室,从中不只能体会到打破次元壁的酸爽,还能从这节目里发掘到自家偶像从未见过的一面,何乐而不为呢?尤其越是到节目最后,粉丝们越是认真地为送自家偶像出道积极地投票,荣耀娱乐老板冯宪君一度为这场面笑弯了腰。

通过热火朝天两个半月的竞争与投票,最终粉丝们选出了叶修、张佳乐与王杰希三位资历较深的偶像,喻文州、黄少天、肖时钦、张新杰、周泽楷、李轩、方锐七位中生代偶像,以及孙翔、唐昊两位新生代偶像成为最终男团成员,而出道时间最久的全能偶像叶修更是以压倒性的人气从始至终占领投票榜一位,毫无疑问地作为团体C位及队长带领剩下十一名成员出道。

 

3.

当冯宪君看到出道名单上叶修和孙翔名字的时候,不禁觉得自己离秃顶又进了一步。

为什么?

整个中国谁不知道叶修和孙翔素来不和?

 

4.

叶修和孙翔的梁子能追溯到孙翔刚出道那会儿了。

 

5.

叶修曾是影视圈龙头之一嘉世传媒旗下的王牌艺人,18岁时本人以创作歌手的身份出道,直到现在发行的所有歌曲也皆为原创,而创作出的歌曲都会长居在音乐榜单榜首不下,因此叶修本人也被人称为“屠榜高手”,歌谣界还曾有“出唱片一定要绕过叶修发片期”的说法。

不只写歌厉害,他在演戏上也是十分有天赋。遵循唱而优则演的娱乐圈定律,叶修小试牛刀参与了一部剧情片饰演配角,随后便包揽了当年的所有大赏的最佳男配,成为圈内年龄最小的满贯王。

叶修的业务能力太过强悍,当时嘉世传媒一半以上的利润都是从叶修身上得来,可以说他直接握住了嘉世传媒的经济命脉。再加上其本人的行事风格极其自我,写不出好歌就绝不出片,没有好剧本就不去演戏,不随便接商演接代言,拒绝用自己的形象制作任何周边,这些行为也大大影响到嘉世传媒的资本增长。在公司里叶修坐大的情况下,作为嘉世传媒的经营者陶轩逐渐感到自己正在失去对自家艺人的掌控权,因此变得分外忌惮叶修本人。于是,在第七年合约即将到期时,陶轩与叶修主动解了约,将他扫地出门不说,还放出了一波假黑料带动媒体与大众狠狠黑了一波叶修。

自家公司的顶梁柱走了,那必定得有人继续挑大梁,而孙翔,就是这个幸运地被陶轩抓来做嘉世救世主的人。

 

孙翔具备了一切做偶像的资格。

他有着极为出色的外表,身材高挑,四肢修长,棱角分明的五官略带攻击性,与当下流行审美中的阴柔长相大相径庭,而他敏锐的时尚嗅觉又为其锦上添花,使得他的气质更为出众,和公认的神颜周泽楷被亿万少女并称为圈内颜霸。

孙翔比叶修小七岁,在娱乐圈这个新生代势力层出不穷的地方年龄就是最大的优势,而他也不是个徒有其表的花瓶——最初在小公司越云娱乐以偶像歌手身份出道,但在个人第一张迷你专辑中就参与了大部分歌曲的创作,专辑一经推出就在当时众多有名的歌手与组合中突出重围,挤入了各大音乐榜单的前十,当时也被大众与媒体评论为“天才作曲家”。

陶轩在踢走叶修之前就看中了出道不过一年但势头却相当猛的孙翔。

被顺利从越云娱乐挖掘到嘉世传媒后,孙翔也完全转型为创作歌手,接过了嘉世顶梁柱的角色。

 

6.

按照叶修本人的性格,即使孙翔这个后辈被当做自己的接班人,就算不爽,但也不至于会有多大的恶意。可惜孙翔本人骄傲得过分,像头年轻气盛的狮子,遇到强者下意识就会带着点敌意与不甘去挑衅对方。

于是在嘉世传媒签约碰到叶修的时候,他一个没忍住直接开启嘲讽,嘲笑处在创作瓶颈已经很久没有发表新歌的叶修江郎才尽。

别看叶修一双下垂眼,大多时候看起来懒洋洋的十分人畜无害,可他骨子里也刻着骄傲,被孙翔这么评价,就算面上不生气心里也得记着这个仇,毕竟他叶修可不是什么圣母白莲花,该还的,总归会让孙翔还的。

 

叶修签了新公司兴欣娱乐后没过多久,便发表了个人新专辑,当时也正值孙翔发新片,他也就顺势用他一如既往的屠榜成绩直接打脸孙翔,也算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方:你爸爸依旧是你爸爸。

孙翔是谁啊?被人这么狠狠打脸岂能轻易善罢甘休?于是紧追着叶修的新专,他又推出了一首单曲试图挑战叶修。

叶修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这小朋友怕是和自己杠上了。本来也没想多理,可后来孙翔又推了几首新歌,听过孙翔新歌发现对方含沙射影地Diss自己后,北京纯爷们儿叶修觉得自己要是还不迎战未免太怂,于是两人就用推新曲的方式Battle了起来。同时,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两人不合的事实也被摆到了台面上,成为众人口中热议的话题。

那段时间,两人的新曲大战打得风生水起,而受益最多的莫过于被自家高产似母猪的偶像感动到哭泣的双方粉丝和看热闹的路人了,很多乐评人还评价两人这是相爱相杀,良性竞争。

孙翔到底是年轻,作曲资历比不上叶修这个出道七、八年的老油条——Battle到后期,他的作曲质量明显出现了断层,和以前的歌曲完全无法相比,而敏锐的媒体与乐评人们也马上捕捉到这点,迅速为两人定出了胜负,最终这场战争以叶修的胜利为结局画上了句号。

 

同时期,嘉世传媒因周转不灵,资金链断裂为由宣布挂牌出售公司全部股份,而在嘉世沉浮了两年的孙翔也被周泽楷所在公司轮回传媒签走,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后与周泽楷组了个叫Double I的Unit,实现了曾经众多颜狗的意淫,双神颜合并,开启了粉丝们新的舔屏时代。

 

7.

虽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了,但叶修与孙翔之间的梁子却不会轻易消失。

简单来说,叶修与孙翔,那就是漫威与DC,苹果与三星,任天堂与索尼——两人碰上了不拼个你死我头破血流那是不可能的。

 

8.

冯宪君当初请这两人来上节目也就是想借着两人之间的梁子给节目搞个噱头,没想到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挖了个巨坑给自己跳。

老冯捋着自己所剩无几的头发,捂着胸口欲哭无泪——当初怎么就低估了叶粉和翔粉们的实力呢?怎么就把这两人一起送出道了呢?本来队里有仇的成员就不少,这就够自己头疼了,如果再加上这两位曾经在歌谣界闹出那么大动静、犹如有杀父之仇的冤家,他们一起活动的这两年,他冯宪君的心脏还能好好的么?

可惜,自己搞出的事,跪着也要搞下去。

不然你还要我怎样?

 

9.

可冯宪君万万没想到,让自己心脏受惊的不是互相看不顺眼恨不得打起来的叶修和孙翔,而是用另一种方式打开的叶修和孙翔。

 

10.

一切的一切开始于Glory出道发布会上记者对队长叶修的一个提问。

 

对于记者们来说,Glory的队内阵容实在是太有写头了,特别是像叶修和孙翔这种所有人都知道不和的,两人随便一句对两人关系的评价就能搞出个头条出来,自然,这种写头条的机会谁都不想放过。

然而让众记者傻脸的是,被问到“曾与孙翔有过不和传闻,现在在队内关系如何?”时,意料中的尴尬和火药味十足的场面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叶修笑对众多镜头,缓缓地说:“我和孙翔就像是Tom和Jerry的关系,虽然看似是一方追逐着另一方打闹不停,实则却是相互依靠的关系。我们两人少了对方是不行的。”

采访现场因为这出乎意料的发言陷入了沉静,只有叶修弯着眼睛笑得从容,Glory剩下的十一人包括孙翔表情全都像吃了屎一般,一是因为没想到叶修会说出这么暧昧的话,二是因为他们心里都在怀疑现在这个叶修莫不是今天出门吃错了药?又或者这台上站的是叶修的亲弟弟叶秋?

 

发布会之后,孙翔吞苍蝇的表情和叶修的满面春风形成强烈对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领了各大娱乐媒体的头条,其热度甚至高过了当天Glory成团的新闻。

又因为叶修这基情的Tom & Jerry式关系论,原本因为正主明面上不和而一直以来互相看不对眼、碰上了能掂着刀杀对方全家的叶粉和翔粉们也陷入了“我是谁?我在哪?”的万脸懵逼状态,他们甚至都开始怀疑,曾经两人的新曲大战是不是叶修口中Tom & Jerry式关系的实锤了。

而在这一群人里,有那么一撮曾经被称为邪教,现在名为“叶翔女孩”的粉丝的队伍迅速壮大起来。

-TBC-





*出道队伍按着国家队的配置来的

*如果看到这儿的话我就再强调一下吧,到后面叶修能说出的话做出的事只会更基情,十分之OOC,所以现在跑还来得及

*这篇文的标题本来想叫《冯宪君的秃头日记》,我觉得这个太丧病了就临时换了一个标题,起名废

*鞠躬感谢所有朋友的红心蓝手与评论❤

评论 ( 19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inn C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