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n Cho

在谄媚的世界中做一个骄傲的人。

【叶翔】一定是我打开叶翔的方式不对 二

#这文我就是为了用梗所以写的,所以OOC到天际,因为你即将看到的是一个冷不丁就说情话撩孙翔的叶修

#真的OOC到天际,看看我真诚的眼神啊,现在跑还来得及啊朋友!

#文章里的叶修和孙翔的一些言语和行为来自我家RPS,如果看出是哪对的话请给我佐某人一个面子不要拆穿我我佐某人鞠躬感谢各位老爷

#最近我家RPS发糖甜到齁,这也让我打了一波鸡血想赶紧在叶翔这边把想写的梗都写出来,奈何最近手头事情有点多时间不是很够,字都是在地铁上拿手机敲的,这篇也没啥大纲,全靠临时编,所以如果我能坚持在地铁上码字的话这篇估计不会坑,但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去校对,错别字和语病会有,欢迎各位朋友在评论区给我捉虫,感激不尽

#目测这篇文是我写过最傻白甜的文了,目测全文无虐,所以如果愿意继续看下去的朋友可以把这篇OOC的文当做一个纯吃糖的日常番看= =

#绝对的叶翔Only





11.

其实叶修用“Tom & Jerry”去形容他和孙翔之间的关系也没什么毛病。

 

12.

Glory 101节目录制期间,所有参赛者都是住在一栋楼里,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情况对于以前和其他人有过过节的人来说还是挺难受的,毕竟没人愿意一直忍受和自己交恶的人天天在自己眼前晃悠,所以一起的时候互怼几句发泄一下也是正常。况且,有很多互怼也就是逞个口头之快,谁也没想真的挑起矛盾。

处在这种关系模式下的人还真不少,比如王杰希和唐昊,比如黄少天和刘小别,比如叶修和所有人。

 

13.

叶修作为Glory第一脸T,毫无疑问,那仇恨全范围拉的稳得一匹,毕竟他的嘲讽是主动而不是被动技能,只要想发动,随时随地还不带CD。

而在这个“所有人”里,叶修貌似格外针对孙翔。

 

14.

说起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孙翔也得背一部分的锅。

叶修老早就知道节目组把他俩找来,就是想借着两人的矛盾制造看点,所以一开始他就顺水推舟,给节目组卖了个人情,在口头上多照顾了些孙翔。

节目里的人都知道,和叶修杠起来,那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面对他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睬,左耳进右耳出,所以一开始还会回应叶修的人吃了几次亏后就果断把他的嘲讽当放屁。

孙翔就不一样了,他对叶修可谓是有求必应,还次次被叶修气到跳脚,即使如此,下次被嘲讽的时候还是会回上那么一嘴。

所以发展到后来,叶修就变成真心觉得和孙翔斗嘴非常有意思,特别是每次把孙翔惹到炸毛的时候,叶修心里就会有种变态的满足感,时间久了,甚至还感觉炸毛的孙翔十分之可爱。于是,这种名为嘲讽实为调戏的行为就成了叶修的恶趣味日常,且乐此不疲。

 

15.

当然,要说叶修这么做都是出于调戏也不恰当。绝大部分时候他还是出于真心去指出一些孙翔的不足的。

 

一开始针锋相对的时候,叶修就把孙翔的所有作品挨个了解了个遍。虽然当初新曲大战是他赢得了胜利,之后两人也一直处于水火不容的状态,但叶修从未小看过孙翔,并且是打心眼里认同孙翔是个实力很强且极其有才华的人。

对于这样的孙翔,即使是对手,也不妨碍叶修对对方有所期待。尤其是轮到他们一起准备节目的合作舞台时,叶修作为团体的队长,无论是舞蹈还是唱歌的要求对孙翔都要比其他人更高一些,因为在他眼里,孙翔的潜力远不止这些,他还能做到更好。

然而,在观众眼里,这种种要求却是叶修因一直以来对孙翔不满而吹毛求疵、故意挑孙翔的刺找孙翔的茬的表现。尽管这并不是叶修想表达出的东西,在经过后期编辑以及粉丝和媒体的解读后,难免又带起了新的一轮叶粉和翔粉的撕X大战。

节目组和一些外部媒体问过叶修,为什么他看起来总是对孙翔格外的严格。听完提问,叶修像个慈祥的老父亲一般答道:“因为孙翔是一棵还在成长的树。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生出许多歪歪斜斜的树杈,为了能够更好的成长,他需要将这些树杈修剪掉,即使会很痛。所以他需要一些园丁来帮他修剪枝丫,而这个工作就落在了他周边的人身上,也许是他的父母,也许是他的同学,又或者是朋友。总之,即便不是我,也会有别人对他如此严格。”

这么一段看起来好像很有哲理、让记者和粉丝们一头雾水的话,不过是叶修用来隐藏他那颗一直以来都在留意孙翔的心的罢了。

 

16.

发布会结束后,Glory的各位出于好奇心,开始观察起叶修和孙翔平日的相处模式。

不观察不要紧,一观察这群人也顿时明白了——炸毛的孙翔是真的有趣啊!怎么以前就没发觉让叶修捡了个漏呢?而且慢慢相处下来,越来越多成员觉得孙翔简直像只猫,傲娇的内在和高冷外表的反差还真的挺萌挺戳的,让人抑制不住地想撸上一把。

随之撸翔大队突然从叶修一人开始向Glory其他成员扩张,一时之间,孙翔俨然成了团欺,谁都想上前调戏一发。

这些人中,不包括与孙翔原本就熟悉的唐昊、肖时钦和周泽楷。他们对于撸翔这件事完全没有尝试的兴趣,所以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站在一旁默默围观。

而像黄少天张佳乐这种的成员,简直像被下了降头一般,对调戏孙翔这件事上了瘾。

不知道是不是有团队老幺Buff的加成,就算调戏孙翔,他们多少都会带着点宠爱的成分在里面,谁也不会真的往孙翔的雷区踩,如果真把人给弄生气了,也会想办法把人哄回来。

记得有一次,在他们录制综艺的现场,黄少天作大死不小心爆了个孙翔不想让大家知道的料,把孙翔气得当场就黑了脸。事后为了哄人赔罪,黄少天下了通告后,一个人大老远专门从快出B市的荒郊野岭跑到位处三环CBD的、全B市只有一家的著名网红奶茶店,买了孙翔最喜欢的奶茶带回宿舍给他。

 

这么又欺又宠的方式总是弄得孙翔没脾气,到最后都成了升华孙翔和他们之间友谊的情趣。

 

17.

那叶修就很气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原本只有自己知道的珍宝突然被全世界发现了一般,让他心里酸水直冒。

特别是看着黄少天张佳乐等人和孙翔关系越来越铁,叶修一边嫉妒,一边又恨孙翔不争气——自己煞费苦心养的猫咪轻易地就被别人区区一杯奶茶勾走了可还行?

 

18.

可是孙翔知道自己被叶修当成自家猫养的事实么?

 

19.

后来不知道黄少天为了哄孙翔跑老远给他买奶茶的事怎么被Glory的一些粉丝知道了,在微博上疯传一番之后,网络上迅速出现了一票站黄少天的孙翔的CP粉。

 

叶修在宿舍房间里拿着手机看着自己微博首页上名为“黄翔 奶茶”的热搜标签,用手扶住了额头,按捺下跑去隔壁房间手撕黄少天的冲动。

默默反省自己一番后,叶修将自己养大的孙翔快被黄少天拱了的原因归结于自己不会哄人。

想来每次和孙翔斗完嘴,他确实没有像黄少天和张佳乐这般会去和孙翔撒个娇卖个萌求原谅。他一直也知道自己这种只负责撩不负责哄的行为其实很恶劣,但不是他不想哄孙翔,而是上帝在造他这个人的时候把他的其他技能都点的太满以至于忽略了哄人这项,导致他现在是个哄人废。

叶修不禁为自己这个哄人苦手的属性叹了口气,不过在他面前,这都不算个事。

——古人曾言“勤能补拙”。不会哄人难道还不会学么?

他叶修先学为敬就是了。

 

20.

黄少天作为一个资深网民,当然清楚现在粉丝里他和孙翔CP的热度窜的飞快,他也时不时会拿着这个梗逗一逗孙翔。

在他们成团后的第一次Showcase上,安可舞台结束后黄少天和唐昊几人随着乐队欢快的串门音乐在延展舞台上窜来窜去,对着粉丝做粉丝福利的时候还顺带对着站在主舞台中央和粉丝挥手的孙翔飞了一个吻,引得粉丝连连尖叫。

完全在状况外的孙翔被粉丝们突然爆发的巨大尖叫浪潮吓了一跳,拿起话筒刚想问问发生了什么,就被朝他走过来的叶修打断了。

“各位粉丝们,孙翔是不是很可爱?”一直在舞台另一边盯着孙翔和黄少天的叶修当然目睹了事情的经过。

“喂,你说谁……”还没等孙翔说完,叶修就一把按住了他拿着话筒的手示意他别说话。

同时,粉丝也很积极地配合叶修大声喊着“是”。

“是吧?我们家老小超可爱吧?”叶修又问了一遍,说完还把自己的话筒朝向台下的粉丝们,接着又是一片十分整齐的回答声。

出道三年多,可孙翔脸皮薄这点并没有随着积累起来的舞台经验而改变,叶修和粉丝这么直接的称赞已经让他耳朵开始发热了。

听着粉丝们的齐声呐喊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他扭过头看了眼因为羞赧抿着嘴角而眼睛却格外明亮的孙翔,然后再次转向粉丝,将话筒举到嘴边。

“这么可爱的孙翔是我一个人的哦,我谁都不给。”

-TBC-




*让叶修捡了个漏是因为你们都是正常人没有他的恶趣味

*这篇文章估计也能叫《论CP粉甜不过正主是什么感受》...?

*这篇叶修和孙翔的CP只有叶翔,其他全部都是友情兄弟情

*到后面叶修的大招只会越来越多,所以现在跑还来得及,不然到时候被OOC雷到可别怪我

*鞠躬感谢所有朋友的红心蓝手与评论❤

评论 ( 20 )
热度 ( 178 )

© Quinn Cho | Powered by LOFTER